保卫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防校园火灾,筑安全屏障

所属栏目:动态信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2 17:36:01
 

          

通讯员:张渤龙确保我校师生的安全,使我校全体师生、工作人员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加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自救、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我校保卫处在处长刘子印的指导下于2021年11月9日组织学生代表、后勤部、餐厅工作人员等开展消防应急预案。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了一次“应急消防安全演练”实施方案。活动包括讲解灭火器知识,实际操作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使用消防水带灭火等。

11月9日上午,在我校西校区的空旷安全地带,保卫处栾源锋老师,向参加人员讲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灾来临时如何紧急逃生,以及日常在校园时防火防灾等安全知识,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防患于未然。


 

保卫处楚洋老师向参加人员讲解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通过浅显易懂的“提、拔、按、压”的四个步骤,指导所有参与人员学会并熟练使用灭火器。

 

保安队长孙运广讲解了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消防水带的制作材料以及耐高压、耐磨损、耐霉腐、久经耐用、流量大等特点,在使用时可任意曲折,随意搬动,运用方便,不受地形条件的约束等优点,并指导保安现场演示如何使用消防水带灭火。

 

 

整个消防演练活动紧张有序顺利进行,参与人员都表示通过本次消防演练不但掌握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还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今后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一定遵守消防法规,经常查看宿舍、办公室、餐厅等场所,不乱扔烟头,不随意使用大功率电器,随手关闭电源,养成良好习惯,把消防隐患消灭到源头,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校园筑牢安全屏障。

(审核:刘子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