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护校爱校,人人有责

所属栏目:动态信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11:27:49
 

【通讯员:张渤龙】近年来,我院保卫处积极创新群防群治机制,组建大学生安全志愿者队伍,充分调动大学生安全志愿者参与平安校园建设,通过安全教育宣传、巡逻防范、安全检查、收集安全维稳信息等措施,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截至2021年11月底,我校30名大学生安全志愿者单独或配合学校保卫部门共抓获违法违纪翻墙人员13人,校园巡逻30次,处理纠纷5起,清理乱停乱放现象13起。为了提高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加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自救技能,学会灭火,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我校保卫处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消防宣传月”为楔机,2021年12月8日组织学生志愿队开展技能培训消防灭火演练。

12月8日下午3:00,在我校西校区的空旷安全地带,保卫处栾源锋老师,向参与人员讲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灾来临时如何紧急逃生,以及日常在校园时防火防灾等安全知识,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防患于未然。

  栾源锋老师向参与人员讲解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及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强调使用前注意灭火器的压力指针是否在绿色范围,压力是否正常。


  栾源锋老师向参与人员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通过浅显易懂的“提、拔、按、压”的四个步骤,让大家牢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栾源锋老师指导学生志愿者使用消防器灭火。强调要站据上风方向,使用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反复喷射,使干粉灭火剂均匀地喷洒在燃烧物的外表,直至把火全部扑灭。

  演练结束后栾源锋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要求学生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表率,带动身边的同学遵守消防法规,养成良好的习惯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把消防隐患消灭到源头,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校园筑牢安全屏障。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方案详尽,部署周密,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学生志愿者积极配合,保证了这次演练的成功,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与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校大学生安全志愿者服务队于2021年5月成立,10月份新生到校后又进行了人员调整,现有队员30名,在学校保卫处的领导下由一批热心校园公益事业的同学共同成立。旨在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良好氛围;携手做好消防宣传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审核:刘子印)


一审 二审
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