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校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所属栏目:动态信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3 14:04:01
 


【通讯员楚洋报道】为构建平安校园,提高学校面对突发事件的合理处理能力,正确使用防暴器械制止暴徒的袭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我校保卫处联合保安公司在处长刘子印的带领和指导下,于2022年5月1日上午10点举行了一次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前,保卫处楚洋老师现场讲解了防暴盾牌、防暴钢叉、橡胶警棍、脚叉等反恐器械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作用,并对本次参训人员的演练任务进行分配。此次演练按照“一名图谋不轨的可疑人员翻越围栏进入校园”这一模拟案情展开。案发时,院区2名巡逻保安巡视至此,发现翻越围栏立刻上前制止,不法分子掏出随身携带的凶器准备行凶。

 

(巡逻队员发出异情,立刻上前制止,不法分子掏出随身携带器械,准备行凶)

一名保安与其周旋,另一名保安在第一时间利用通讯设备(对讲机)通知值班室,值班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值保安队员接到指示后立即赶赴现场,与巡逻队员一起运用防暴器材将不法分子制服。

 

(保安利用防爆器材制服不法分子)

现场缴获板斧一把。并将不法分子移交至派出所。

 

(不法分子被制服,并移交至派出所处理)

最后,保卫处楚洋老师对本次反恐防暴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整个演练过程大家认真、严谨,符合预案既定流程,并以最快速度遏制了事态的恶性发展,对参与演练的保安给予了肯定;并再次强调全校保卫工作一定要提高警惕,面对突发事件时,要明确职责,坚守岗位,用好防爆器材,守护好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学校是一个学生聚集的场所,让莘莘学子在校园好好学习、平安健康成长是学校的责任和义务。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工作,把校园安全、师生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定期举行应急演练,作为提升安保队伍组织纪律性和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方式,取得好的成效。

(审核:刘子印)

 

 

 

 

 

 

一审 二审
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