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教师参加郑州市2016年度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01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撰稿人:马春晓

为充分发挥社会科学理论研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参谋和智囊作用,进一步推动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学术层次、提升研究质量。11月1日上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郑州市2016年度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开幕式暨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研讨会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1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深化开放创新 推动郑州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我系教师马春晓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做主题报告。

上午九点三十,郑州市2016年度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开幕式正式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省社科联副主席张钢杰、郑州市社科联主席赵思群、副主席许颖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院长郭爱生、党委书记张德伟,参会人员有省发展研究中心领导、郑州部分专家学者、相关高校师生、省会部分高校社科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等。开幕式由赵思群主席主持,王丽艳副部长、张钢杰副主席、郭爱生院长分别致开幕词。

上午十点,本次年会的首场研讨会正式开始,来自河南省社科院、郑州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和我院7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主题、从战略选择、功能定位、金融创新、政策协调等不同维度进行了研讨。我系马春晓老师应邀做了题为《优化创新创业人才环境,助力中心城市建设》的主题报告。

马春晓老师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关于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法的由来;二是郑州创新创业人才环境建设的现状、特征与优势;三是郑州在优化创新创业人才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关于优化郑州创新创业人才环境、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对策与建议。

通过参加本次年会,一方面促进了我院与省会其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学术交流,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审核人:王晨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