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组织召开“普惠金融,让谁受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9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歌】为提高学生们对普惠金融的了解,我系于2017年3月16日在阶梯教室213举办“普惠金融让谁受益”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领导及嘉宾有院长助理兼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书记赵春磊、副主任梁文博、国泰安深圳公司副总吴恒冰先生、高级讲师郭晓冰女士及我系全体师生。此次会议由郭瑶老师主持。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讲座正式开始。首先,彭助理和吴总分别对此讲座致开幕辞。随后,金融专业资深培训师郭晓冰女士从三个方面对普惠金融进行深度剖析,第一,什么是普惠金融?指出惠金融概念在2005年联合国会议上提出,它是指立足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发展为原则,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其中以弱势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第二,普惠金融让谁受益。普惠金融不是慈善,不是计划经济,也不是暴利,但可以规划发展,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普惠金融不是奉献和牺牲。它拥有着可持续发展性,机会平等,培育弱势群体,改变人们的消费观念,其最终目的是为了减少差异,增进和平,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第三,普惠金融下的职业选择。郭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经典案例讲解了大批青年才俊如何运用普惠金融的概念进行创业,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最后,郭女士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解答。此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郭老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此次讲座的召开,开阔了我系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对于金融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

【审核人:梁文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