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召开4月份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9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晨梦】2017年4月18日下午16点,财税金融系在办公楼北楼219召开4月份教学工作研讨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兼系主任彭明强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副主任、教研室主任、系办主任和教学秘书。

彭明强主任总结了前期教学教研成果,肯定了收获并提出了新的期望,对系里将要开展的各项教学工作进行部署:

一、实训室建设

进一步提高实训楼机房、礼仪教室、金融营销教室等场所的使用频率。同时,注重部分实训室的升级改造,使其紧跟金融大环境的发展和金融人才需求的步伐。另外,金融、税务、投资与理财三个教研室落实实训教室上课使用相关软件、网站问题,充分利用现有软、硬件设备,进一步增强学生实践能力。

二、师资培训

结合目前单招情况和2017年学院高招计划,我系新学年的学生人数将会大幅增加,加上新设立的保险专业,因此,需要进一步增加教师人数、提高教学水平。具体要求有两点:一是通过招聘,提前配备好师资队伍;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如拟组织暑假系部教师培训,从而使师资力量能够满足新老专业、课程的设置;二是通过听课活动,多督促多纠正多交流,或各教研室通过安排其他形式交流,提出问题想法,传递经验信息,使新老教师们相互提高促进。

三、校企合作

通过前期在各地学校的实地考察交流,我系拟通过合作办学、合作办专业的形式,培养、输送金融专业人才。现阶段的工作主要是多与相关企业进行合作事项的谈判交流,前往与企业合作中的学校参观。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和财税金融系的知名度,增强学生的专业能力、积累大赛经验,我系拟增加参加金融类大赛的次数和种类。今后,也将通过与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航天信息集团等协会、 企业的合作,承办各种金融类大赛,增加与其他院校的交流。

各教研室主任就上述讨论主题发表意见,交流想法和建议。此次研讨会为下阶段的教学教研工作明确方向和思路,推动三个教研室共同为财税金融系教学工作目标的实现而努力。

【审核人:梁文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