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暨专业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05-27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歌】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7年5月25日下午,财税金融系在行政楼418召开了财税金融系人才培养方案暨专业建设论证会。我系隆重邀请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税务系主任韩宗保、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系主任李涤凡、国泰安河南分公司经理李刚和航天信息河南分公司业务部经理王莉。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翟岩,财税金融系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论证会由校长助理兼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主持。

会议伊始,彭明强主任首先介绍与会专家,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向出席论证会的专家介绍了我院基本概况、我系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及教科研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完善我系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接着,金融教研室主任郭会芳、税务教研室主任高丽、投资与理财专业教师赵歌、保险专业教师马草分别就各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养体系”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与保障”向会专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我系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汇报,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认为:学校在制订培养方案时能充分考虑行业的需求,制定行业认可的课程体系、素能标准,很好地突出了高职人才培养的特点,符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和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标准。随后,经过与会专家讨论,结合我系专业设置及企业岗位需求情况给予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彭明强主任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基本依据,认真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后期修改工作,同心协力、改进不足,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我系的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论证会的顺利召开,必将为我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为财税金融系的未来发展提供保障。

【审核人:梁文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