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河南赛区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4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瑶】2017年10月20日,“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财税金融系承办并组队参赛。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航天信息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区大区总经理赵国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院长刘盘根、副院长郭建军、院长助理兼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等部分领导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的开幕式首先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院长刘盘根发表讲话,介绍了我校取得的优异成绩,阐述了“航信杯”大赛的作用及意义,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紧接着航天信息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为我们介绍了航天信息的概况,并且表达了航天信息对于校企合作和举办行业大赛的重视及支持。最后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发表重要讲话,史处长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指出的“我们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讲话精神,“航信杯”大赛贯彻落实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为财税专业在校大学生提供实训平台,提升参赛学生的财税实际业务处理能力,增强了职业院校学生的竞争力,促进了职业院校的发展。

参加本次大赛的队伍有:中原工学院代表队、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代表队、河南工业大学代表队、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代表队以及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代表队,同时还有省内十几所观摩院校团队。

本次比赛主要采用“财税知识问答+岗位实操”的形式,每支参赛队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现场比赛,主要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客观题主要考核选手对企业各工作阶段相关财税业务的处理能力,主观题主要考核税种的识别与计算能力、开具发票能力及纳税申报表的填写能力。通过财税一体化的学习和竞赛,提升参赛学生的财税业务处理能力;加强学生对增值税防伪税控开票系统的认识,锻炼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弥合财税专业学生理论与实践应用的差距,锤炼财税实操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经过各代表队的激烈角逐和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判,产生了河南赛区一、二、三等奖,我院参赛的财税金融系代表队略胜一筹获得了河南赛区第一名,取得了参加全国大赛的资格,并将于11月18日参加在安徽举办的“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总决赛。

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提高学生财税知识应用能力,培养和提升学生财税业务处理能力、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树立依法纳税、控制财税风险的观念,推动培养出更多的财税信息化复合型人才。 【审核:梁文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