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理财高手——金融计算器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欢欢】为使我系学生更好地学习金融计算的知识,掌握金融计算的技巧,培养大学生理论运用实践的能力。财税金融系投资与理财教研室于2020年11月24日16:30在4号楼4102和4114教室举办了“理财高手——金融计算器技能大赛”活动。大赛经过班级内部的推荐与选拔,我系2019级金融管理、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以及税务专业共计5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金融计算器是针对银行、证券、保险、房地产、投资以及商业等相关行业的特点开发的专业计算器,它能轻松地将标准财务函数功能和高级函数功能融合在一起,使各种金融、财务计算变得更加便捷。

举办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学生运用理财计算器对生活中常见的理财问题的计算与解答能力。本次比赛要求学生在60分钟内熟练使用计算器独立完成试卷上所有题目。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严守赛场秩序,全身心投入比赛中,镇定自若地进行思考和计算。各参赛选手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比赛精彩激烈。

此次大赛顺利举行,参赛的同学们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比赛全部内容。通过比赛,不仅检测同学们理财知识的学习情况,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理财知识的积极性,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目的。

【审核:梁文博/摄影:王欢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财税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