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金融学院党支部教师党小组组织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1-0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秦川】2021年1月31日下午,金融学院党支部教师党小组召开视频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由教师党小组组长梁文博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教师党员一起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民法典的体系创新》两部宣传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分别从基本原则、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让广大群众了解《民法典》以及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最后,教师党小组组长梁文博同志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和重大意义、民法典的鲜明特色和框架体系、民法典各编新规定及亮点等几方面方面进行重点讲解。通过本次《民法典》的专题宣讲,全体教师党员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具有重大意义。

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及宣传工作,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去,帮助学生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守《民法典》。

【审核:赵春磊/图片:秦川】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