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财税金融系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召开“1+X”课程体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马利园】5月21日下午,我院财税金融系在综合办公楼北楼214会议室组织召了关于“1+X”课程体系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有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及税务教研室全体教师。

首先,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郭悦老师介绍了有关财税专业“1+X”课程体系设置目的和“X”证的等级、课时的设置及覆盖内容。该证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设置了不同等级,主要有初级(中职)、中级(高职)、高级(本科);其包含的内容主要是会计理论知识、税务理论知识和数字化财税应用平台办公软件的应用。

然后,参会的老师就该方案的合理性及问题进行探讨。老师们根据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针对该证所考查内容的难易程度及课时的设置进行分析认为:理论知识考查难度过高,考查的重难点不突出,不利于该证的推广;课时设置不够,学生很难在所限的课时内达到相关要求;方案的设计格式上还存在很多小问题,希望改善。

最后,彭主任做总结发言,对“1+X”课程体系的方案契合“职教20条”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希望企业能够更多的到不同的高职院校进行调研,用调研数据做支撑,使“1+X”课程体系方案更加契合实际并且有利于在高校推广。

【审核:高丽/摄影:王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