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提升——金融学院召开业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马利园】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为进一步促进教师间学习交流与经验分享,营造良好教学氛围,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和质量。11月1日下午,金融学院召开了线上业务学习会议,主要内容包括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和艺术学院的优秀教师代表关于线上教学成功经验的分享,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融学院罗美静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利用授课平台进行教学环节设计,以及在授课过程中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小妙招。会计学院杨纪红老师分享了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此时无生似有生”的做法,让线上课活了起来、动了起来,提升课堂对学生的吸引力。会计学院刘军丽老师介绍了自己如何利用教学平台和信息化技术做好课前引导、课中探究、课后检测等工作。艺术学院荆娅老师结合其课程特点,向大家分享了在钉钉直播授课时利用小班教学实现师生互动的技巧。艺术学院范亚飞老师重点向大家分享了合理有效的将学习通平台的使用贯穿于钉钉整个教学过程的做法等。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钉钉直播小班教学的使用方法,如何与学生有效互动的小技巧,如何更好的结合学习通、大学慕课以及钉钉的优势,掌控学生学习情况,提升课堂活跃度等线上教学技巧,使线上课堂变得更加精彩,也让老师们充分认识到了提升信息化教学技能的重要性,认识到线上教学方式和方法需要持续探索、提升。

【摄影:胡君一/审核:赵碧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