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业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冬冬】11月29日下午,金融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业务学习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教学办主任郭会芳主持,金融学院院长王玉刚、副院长石玫珑、党支部副书记赵碧漪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会芳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郭主任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将文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重点学习了与高职教育关系紧密的有关内容,建议大家将文件作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教学教研的方向指引,逐步形成教改课题、论文和教学成果等。随后,王玉刚院长针对本次学习内容强调,《实施意见》是进一步推进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要深入学习、持续贯彻,在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的过程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接着,王院长安排了本学期期末各项教学工作。一是开展好期末教学检查。全体教师提前准备好教案、课件、学生作业、和教师手册,由教研室先进行自查,再由学院组织统一检查。二是制定好期末考试方案。他强调本学期课程要突出过程性考核,提倡考核方式的多样化和比例设置的合理化。

最后,石玫珑副院长对期末考试方案的具体实施进行了补充说明,指出要严格按照教务处规定的考试类型和考试时间执行期末考试的相关工作。

通过本次业务学习,全体教职工对于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践行职业教育新使命的信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为契机,为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而奋力拼搏!

【摄影:郭会芳/审核:赵碧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