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倾心分享传经验 交流互鉴促提升——金融学院召开网络教学观摩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彦梅】线上有约,“疫”起共研,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网络教学水平,不断创新线上课程教学方法,11月30日下午,金融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网络教学观摩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金融学院教学办主任郭会芳主持,金融学院院长王玉刚、副院长石玫珑、党支部副书记赵碧漪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交流会上,共有三位教师代表分享了优秀线上教学经验。支梦琪老师介绍了应对线上教学问题的技巧。她结合本学期所讲授的《财金基本技能1》课程,分享了如何在课堂内外为学生营造十足的新鲜感,增强学生学习兴趣,通过新颖的课件设计、教师形象的提升、花式打卡、花式夸赞和课后跟踪等方式活跃课堂、加强互动,大大提升了线上授课效果。

王莉老师从教学工具的运用出发,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她介绍了线上教学的“良方妙招”,如Easycanvas、WPS稻壳、希沃白板、千库网、思维导图等软件,这些工具不仅能用于制作精美的课件,还能让板书效果更美观,方便教学的同时,也提升了线上课堂的信息化水平,更能吸引学生注意力,激发学生的求知欲。

梁月老师从课前、课中和课堂总结三个环节分享教学经验。课前通过提前进入直播间、播放音乐、核查学生出勤情况;课中使用直播间占榜、突击连麦等方式增加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把控学情;课后通过课堂连线和学生领学总结重难点,让直播间真正地“活”起来,将学生“锁定”在线上课堂。

最后,王玉刚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三位老师的线上教学经验分享角度新颖,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充分彰显了一线教师和学生积极乐观、共克时艰的拼搏精神。他强调,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大家要相互借鉴线上线下教学的优秀经验,继续深耕课堂、苦练内功,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功底以及严谨的教学态度,为推动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高彦梅/审核:赵碧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