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3-05-27 点击数:

1具体领导本单位的财务工作,对各项财务会计工作要定期研究、布置、检查、总结,要积极宣传、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地改进财务会计工作。

2、组织制定本单位的各项财务会计制度,并督促贯彻执行。随时检查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发现违反财经纪律,及时纠正,重大问题要向领导或有关部门报告。

3、组织编制本单位财务预算指标并组织实现。

4、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的核定工作,加强对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果。

5、开展财务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提高经济效益。按月、按季、按年分析预算完成情况,找出管理中的漏洞,提出节约费用开支的建议和措施,进一步增收节支。

6、审查和参与拟定经济合同、协议及其他经济文件。对违反国家法律和规章制度、损害国家和集体利益以及没有资金来源等的经济合同和协议,应拒绝执行,并向领导报告。对重要的经济合同和协议,要积极地参与拟定,加强事前监督。

7、组织会计人员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负责会计人员的考核,参与研究会计人员的使用和调配。建立业务学习制度,不断提高会计人员的政治业务水平。

 

CopyRight ©  2007-2017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