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直机关租用临时办公用房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4-09-18 点击数:

 

关于印发《郑州市市直机关租用临时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的通知
郑财行〔20149 

市直各单位:  

现将《郑州市市直机关租用临时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郑州市市直机关租用临时办公用房管理办法
     2.郑州市市直机关租用办公用房审批表
               郑州市财政局           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4年7月14

附件1

郑州市市直机关租用临时办公用房管理办法

第一章   

第一条  为加强郑州市市直各单位租用临时办公用房管理,规范租用行为和审批程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杜绝浪费,结合郑州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市事管局)和市财政局共同负责郑州市市直各单位租用临时办公用房管理工作。

第三条  市事管局负责市直各单位和机构租用临时办公用房的地理位置、租赁价格、租赁面积、租赁期限等事项的审核审批及租赁合同签订工作。

第四条  市财政局负责租赁临时办公用房租金的预算安排和审批支付工作。

第二章  范围和条件

第五条  申请租用临时办公用房范围

市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市全供事业单位,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临时办事机构(简称市直各单位)。

第六条  申请租用临时办公用房条件

在租用临时办公用房范围内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且在市直机关现有办公用房内无法调整解决的,可以向市事管局提出租用临时办公用房申请。

(一)新组建单位(或机构);

(二)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临时办事机构;

(三)新增加编制的单位或机构,其办公用房面积达不到现有人均面积标准的;

(四)原办公用房因拆迁或维修改造暂时无法在原址办公的。

第三章  租赁标准

第七条  租用临时办公用房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6平方米;信访大厅、办事大厅、各种专业用房根据行业标准结合实际核定面积。

第八条  租赁价格原则上不超过1.8元·/平方米,特殊地段最高不超过规定租赁价格的30%各租房单位租用临时办公用房的整修、维护、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等项从本单位办公经费中支出,市财政不予核拨。

第九条  不得租用酒店宾馆房间作为办公用房。

第四章  租赁程序

第十条  租用临时办公用房必须按照先审批、后租用的原则,任何单位或机构不经批准一律不得租房办公。

第十一条  申请租用临时办公用房的单位或机构,需到市事管局房地产管理处领取并填写《郑州市市直机关租用临时办公用房审批表》。

第十二条  市事管局和市财政局根据申请租房的单位编制人数、实际需要,对地理位置、租赁面积、租赁价格进行审核。

第十三条  市事管局与出租方签定租赁合同后交付租房单位或机构使用;房屋租金由市财政局安排;市事管局根据租赁合同支付租金。

第十四条  临时办公用房租赁期限原则上不超过5年,临时机构根据实际需要确定租赁期限。

第十五条  租赁到期后确需续租的单位或机构,应于合同到期之日前3个月,重新履行租赁程序。

第五章  管理责任

第十六条  本办法生效后,已租用临时办公用房的单位和机构,应到市事管局补办相关审批手续并变更原租赁合同。

第十七条  市事管局和市财政局根据下列情况之一停拨或减拨租房资金。

(一)租房单位或机构重新调整分配办公用房的;

(二)临时机构撤销的;

(三)未按租赁程序办理相关手续的。

第六章   

第十八条  本办法由市财政局、市事管局负责解释。

第十九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此前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的,按本办法执行。

附件2

  

申请单位概 况

单位名称

单位属性

编制人数

按照标准核定租赁面积

抽调人数

租 赁

合 同

概 况

出租方

租赁地点

租赁面积

租 赁

价 格

      元(大写

             )

合 同

期 限

       

       

单价

       /m2/

申请单位

意见

                                         

      经办人:          盖章                  

市事管局

意见

                                          

                                         

     经办人:            盖章                 

市财政局意见

     经办人:           盖章                  

备注

CopyRight ©  2007-2017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