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中心
 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党建园地 
 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感受商都风华 传承商都文化——财政干部教育中心党支部走进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责任编辑:干部教育中心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琳】11月16日上午,在财政干部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培勇的带领下,党员们走进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溯3600多年前的古老中原文明,感悟郑州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深化思想引领中坚定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231117084508

(党员集体合影)

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位于商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内,是一座讲述早商文明的专题遗址博物馆,以“巍巍亳都,王都典范——郑州商代都城文明展”为主题,主要包括一个序厅和四个主题展厅,共分为文明摇篮、玄鸟生商、巍巍商都、大邑商都、四方之极、生生不息、守望保护七个单元。展厅面积约5500平方米,展出青铜器、玉器、骨器、陶器等文物1000余件,并利用沙盘模型、场景复原、声光电技术等辅助手段,展示郑州商城遗址出土文物、遗迹、考古研究、遗址保护成果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31117084624

4424404ab62cdf9b081fa38d6cc3d58

(参观现场)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听、仔细看,结合现场诸多多媒体、数字交互等现代科技手段的沉浸式体验,仿佛置身三千年前,亲历了商朝王都的气势恢宏,共同领略了3600年人脉不息、文脉不断、城址不移的商都历史文化。

致敬历史,展望未来。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对郑州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实地感受到华夏历史文明的传承创新,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文化自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志们一致认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实践中,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审核:赵培勇/摄影:李富)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