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中心
 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秉持初心行致远 弦歌不辍奏华章——财政干部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参观郑州市档案馆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责任编辑:干教中心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琳】9月29日下午,财政干部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郑州市档案馆五楼展厅学习参观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展——《征程》”,本次活动也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展的系列党日活动之一。

fe81ea7ecee1eefbf2c95772f65bc99

(党员集体合影)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出彩中原五个展览。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通过详实的文字和珍贵的历史图片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再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4a62a952cfcbe8181aa8f03cdd18f86

(参观展览)

21f5b6bf89b02dd965752772b4c2e63

(参观展览)

展览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郑州的发展添砖加瓦。

199dbd78ffc6453c3f9aecd1b9d1f27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干部们又参观了“郑州记忆”展览馆。该馆从10万年前的织机洞到8000年前的裴李岗,从5000年前的大河村遗址到21世纪的跨越式发展,郑州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像一幅画卷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特别是近现代以来,无数革命先烈为了郑州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人以博大的胸襟、无畏的精神、创新的勇气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努力奋斗,创造出一幅幅砥砺昂扬的时代图景,这一切都让大家为之动容。

9b7b8cd5ad919ec95198ef830a38782

(参观郑州记忆展览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观学习《征程》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更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今后我们要紧紧跟随革命先辈的脚步,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并继续以先锋模范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戮力奋斗,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谋发展、开新局,喜迎党的二十大。(审核:赵培勇/摄影:王景)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