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高校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所属栏目:工会动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09:00:57

 

【通讯员:冯超凡】病毒不灭,战斗不止。为更好的预防新冠肺炎病毒,完善学院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我院职工身体健康,419日晚,我院邀请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业务院长孙迪迪进行了一场“高校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包含学校传染病相关防控知识、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三个方面内容。孙院长从人类与病毒的抗击历史开始,将病毒的形态结构、各类病毒的传播方法、人类的反击措施等一一对教职工们进行了详细细致、生动形象的讲解,并结合医院的防疫办法,提出学院在疫情防控中应注意的重点领域和具体措施,给我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较多的思路和经验。教职工们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咨询,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职工能够更加透彻的认识病毒,掌握传染病的防控办法,引导职工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更提升了教职工们抗击疫情、战胜病毒的信心与勇气,对我院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职工的工作生活都产生了较大帮助。【审核:刘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