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年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所属栏目:工会动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8 09:23:55

  【通讯员:冯超凡】为促进文明城市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弘扬良好师德师风,树立良好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学院的文明水平和家庭的文明素养,形成“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的好风尚, 我院于5月举办了学院2022年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文明家庭合影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志愿先锋,最美家庭”,经过部门推荐,工会委员会与代表团团长的投票表决,最终评选出六个2022年文明家庭,分别为:段春霞家庭、宋景旗家庭、邓亚妹家庭、高儒家庭、蔡鲁方家庭、郭军华家庭。

 

文明家庭合影

2021年至2022年,郑州连续经历了大雨、疫情等灾难,我院有许多家庭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他们忙碌的身影、热情的服务,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风景线。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个温暖的故事,每一份感动有离不开一个美好的家庭,家是社会的缩影,家是国家的根基。通过文明家庭的评选,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培育红色好家风,在家庭中做一个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团结邻里的好成员;在学院中做一个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好职工;在社会中做一个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通过文明家庭的评选,希望我院职工能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更加积极的为社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审核:刘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