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教职工五子棋大赛

所属栏目:工会动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10:51:56

  【通讯员:冯超凡】4月的天,春意盎然,花红柳绿,满载着生机与活力,在这春暖花开之际,为缓解学院教职工在疫情下的工作压力,培养职工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优良品德,活跃教职工文体生活,我院工会组织举办了一场全院教职工五子棋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院各分工会进行了内部选拔,共推荐出32名优秀选手;第二阶段工会在学院职工书屋组织最终决赛。为充分展示职工棋艺,决赛采取五局三胜完全双败淘汰赛的赛制进行,为比赛增添了许多的乐趣。

比赛现场一比赛现场二

以棋会友,其乐无穷,五子棋比赛是男女皆宜,职工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比赛一开始,选手们就迅速进入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棋如人生,棋子需要一步一步下,人生需要一步一步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比赛的胜负取决于前期的布局,敲定于最后的一击。选手们落落布子,或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或声东击西,攻其不备。大家慎思慎行,慎独慎微,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每一秒全神贯注,每一步深思熟虑,每一场全力以赴,赛场洋溢着静谧而紧张的气氛。

比赛现场三

因比赛采取了双败淘汰制,不少选手在不同轮次都碰到了相同的对手,开局初相见,而后再相逢,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但历史往往魔幻版的相似,本次比赛两次相遇的选手们,胜者均再次获胜,败者仍挑战失败,正是成功无诀窍,功夫在平时。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体育艺术系教师邢福强力压群雄,拔得头筹,赢得比赛冠军,会计学院教师刘伏玲获得比赛亚军。

胜固欣然,败亦可喜,通过五子棋比赛,教职工们增进了感情,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给忙碌的工作增添了一丝乐趣,给疲惫的心灵做了一次spa,职工们谦卑礼让,互相学习欣赏、互相鼓励进步,营造了郑财院大家庭团结奋进的良好师德师风。【审核:刘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