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迎五一“劳动美,奉献爱”教职工撕名牌比赛

所属栏目:工会动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10:54:06

  【通讯员:冯超凡】为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形成学院“团结一心共奋进,凝心聚力图发展”的美好蓝图,4月20日下午,我院在田径场举办了迎五一“劳动美,奉献爱”教职工撕名牌比赛。

本次活动经过初选,共70多人参与到决赛中。决赛共分为了火车撕名牌和身份撕名牌两场。第一场进行的是火车撕名牌,两队队员前后排列连成一列纵队,依次从队尾到队首开始撕名牌,随着一声哨响,比赛马上进入到白热化的争抢中,在队首的火车头带着队员开始疯狂的追击敌队的队尾,因为角动量守恒的原理,队伍越长队尾的移动速度和距离就越大,队尾的队员被身不由己甩的疯跑,而因为经验不足为了保护队首,每队往往安排女队员排在队尾,更是让队尾的女选手气喘吁吁,叫苦不迭。而男队员在队尾也着实的无奈,在队尾的男队员要负责进攻的重任,结果却被队伍拖的疲于奔命,毫无进攻机会。就这样,两队队员一环一环的被对方瓦解。因为比赛人数较多,随后几轮比赛出现了三队同时比赛的局面,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战术,让其中一队很轻松的获得了人数的优势,但好景不长,此战术也很快引起的人数快速减少的另外两队的不满,他们反转思路,随地达成联盟开始进攻以逸待劳的队伍,果不其然,在另外两队的不断夹击下,独立的队伍很快就被淘汰出局。

两队火车撕名牌

三队火车撕名牌

男女混合撕名牌

第二轮比赛分为男女两组进行混合大战,选手们各自为伍,在绿茵的操场上奔跑追逐,感受着竞赛带来的激情与运动带来的欢乐。本次撕名牌比赛调动了职工们的游戏热情,丰富了业余生活,提升了幸福感,展现了我院教职工活力满满、积极向上的师德师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比赛的很开心很尽兴。【审核:刘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