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2023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所属栏目:工会动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15:38:47

    【通讯员:冯超凡】家是幸福起始的地方,家是文明传承的开端,家是社会稳定的基石,家是国家强盛的源头,拥有一个美好和谐的家庭,是我们奉献社会最基础亦是最重要的保障。为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弘扬良好师德师风,树立良好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学院的文明水平和家庭的文明素养,形成“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的好风尚,我院举办了2022-2023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5月下旬,经过部门推荐,评审小组的投票表决,最终评选出4个2022-2023年度文明家庭,分别为:张志恒家庭、王鑫家庭、薛现平家庭、刘文超家庭。

 

文明家庭合影

 

文明家庭合影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文明和谐的家庭离不开每一位家庭成员的付出,被评选的家庭更是全院职工学习的典范。他们有的家庭热衷于公益服务,秉承“余热为小区添彩,汗水浇文明花开”的理念,积极带领业委会团队,东奔西走,克服重重困难,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有的敬老爱老,侍奉高龄父母,尽心竭力,昼夜守候,不怕脏不叫苦。有的家庭丈夫支援新疆,在干燥严寒的天气中即使嘴唇干裂,手脱皮,咳嗽,流鼻血,依然坚守初心,任劳任怨的在岗位上敬业工作,妻子理解丈夫的不易,勤俭节约,承担家里全部照顾老人孩子的任务,默默付出,勤勤恳恳。

每一个家庭都有属于自己的温情故事,小小的感动凝聚出了和谐美丽的文明家庭,家是社会的缩影,家是国家的根基。通过文明家庭的评选,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弘扬劳动精神、奉献精神,培育红色好家风,倡导教职工积极努力为社会的团结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