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三八节趣味活动

所属栏目:工会动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15:44:10

    【通讯员:冯超凡】3月初,开学季,春寒料峭,寒意未消,缕缕微风透露着凉意,但学院体育馆却热闹非凡,3月4日下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学院工会在体育馆举办了“三八节”教职工趣味活动。本次活动学院近300名女职工参与,广大女职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本次活动由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承办,体育部协办。活动设置了趣味健身操、珠行万里、不倒森林、沙包投掷四个游戏项目。趣味健身操是工会响应郑州市总工会宣教部号召举办的职工工间操活动,通过丰富职工课间和业余的文化生活,旨在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我院体育部教师李茜经过精心设计,编排出生动活泼的趣味健身操。教职工在领舞老师的带领下,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跟着欢乐的伴奏,迈着轻盈的舞步,嬿婉回风态若飞,丽华翘袖玉为姿,像楚楚美丽的蝴蝶在飞舞,又像婀娜多姿的柳条在扭动,舞蹈中又夹杂了有趣的“科目三”等流行元素,给舞蹈增添了许多乐趣,逗得大家欢笑不断。

游戏项目珠行万里

 

活动项目趣味健身操

游戏项目不倒森林

游戏项目珠行万里由10人一组进行接力比赛,即考验团队配合能力,又需要选手们眼疾手快。在职工们的配合下,游戏道具小球像插上了翅膀,被遥控般稳稳的在轨道中前行,平稳顺利的到达终点。但也有队伍困难重重,队员们手忙脚乱跟不上节奏,小球频频卡落掉地,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适应,最终各个队伍都能顺利完成游戏。参与不倒森林的职工,一只手放置在身后,另一只手轻压棍子,在口号中默契的前进,轻松惬意,展现出良好的身体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水平。

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担重任,女职工是我院蓬勃发展的中坚力量,维护好女职工权益,提高女职工幸福感,是学院女职工委员会,也是工会的重要使命。通过本次三八节活动,女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了身心,促进了交流,同时展现出我院女职工蓬勃向上的朝气和精诚团结的合作精神,工会将继续带领学院女职工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审核:张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