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党恩暖万家”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的通知

所属栏目:通知公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08:20:42

全体教职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我院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展示我院职工精神风貌,构建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院工会将于10月下旬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党恩暖万家”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工会

协办:体育部

二、参加人员

全体教职工

三、比赛项目

(一)羽毛球团体赛

(二)羽毛球趣味比赛

四、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1025日下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团体赛比赛地点:学院体育馆

趣味赛比赛地点:学院田径场

五、比赛办法

(一)羽毛球团体赛

比赛采取混合双打淘汰赛制,每队10人,其中队长1人,教练1人,队员8人,共进行混双1、女双、混双23项比赛。每队上场比赛6人,替补2人,教练及领队可上场比赛,队员不可重复参赛。

比赛前队长指定6名队员组成3组进行比赛,按照混双1、女双、混双2的顺序,提前填好单子交于裁判处,按照顺序进行比赛。败者组全员淘汰,每场比赛采取3221分制。

组队办法:

本次比赛学院各分工会单独成队,队长选定比赛队员后参加比赛抽签。

(二)羽毛球趣味比赛

1.竹篮接球

活动规则:2人一组,一人用球拍击打羽毛球至队友身旁,另一人拿篮子接球,两人相距3米,每组最多使用20个羽毛球,比赛时间30秒,以比赛时间内接到羽毛球总数排列名次。

2.底线摸鱼

活动规则:每队5人,赛场一侧的底线上放置羽毛球若干,选手从场地一侧出发,至底线有鱼处,用羽毛球拍将鱼捞起,放入固定位置的小桶中,每人捞起一个鱼后返回起点将拍子交至队友手中,每名队员按固定顺序依次轮流摸鱼,比赛时间2分钟,时间截止后桶内球数最多的队伍获胜。比赛全程不可用手触碰羽毛球,否则进球无效;队员若放弃摸鱼,用球拍触碰小桶后可返回起点下一名队员继续进行比赛。

3.垫球大赛

活动规则:20人一组,裁判哨声响起后使用羽毛球拍垫球,羽毛球落地、羽毛球静止在拍面,走出比赛指定区域均为失败,失败者自动退出场地,直至最后未淘汰出局的2名选手获胜,每人仅一次机会。垫球期间选手身体及球拍不可与他人接触,主动碰触他人者视为失败。

六、报名办法

趣味比赛全体教职工使用腾讯文档APP进行报名,1018日晚截止报名,羽毛球团体赛1014日晚截止报名,逾期报名不予编排。

咨询内线:工会办公室,内线8420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趣味比赛每人只能参加一项活动,不可兼报。

(二)趣味比赛与羽毛球团体赛每人只可参加一项,不可兼报。

(三)参加羽毛球趣味比赛发放参与奖。

(四)羽毛球团体赛前三名为一等奖,四至六名为二等奖,对获奖队伍每人奖励羽毛球拍一支。

八、羽毛球竞赛规则

(一)执行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和国际羽联公布的最新规则。

(二)每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二十一分制。

(三)首局获胜的一方在接下来的一局比赛中率先发球

(四)比赛用球:胜利大师级6号球。

(五)运动员须穿软底鞋上场比赛。

(六)按照裁判检录时间,运动员迟到5分钟视为弃权比赛。

(七)比赛中运动员应服从裁判,有异议可通过正当途径向裁判组反映,裁判组的裁决为最终裁决。

九、其他注意事项

(一)各位参赛选手需自行学习羽毛球比赛规则。

(二)比赛球拍、运动服饰自备。

(三)职工自行在腾讯文档进行报名,但不得随意更改其他组的队员名单。

(四)职工参与活动需符合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需佩戴口罩,做好防控措施。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工会

                                        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