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何静莉】为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就业工作的服务水平,2月21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在厚德楼518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培训会。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各院系就业专员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初始,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段春霞阐述了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鉴于就业统计工作情况复杂、政策性较强,她要求各院系就业专员、毕业班辅导员要熟练掌握就业统计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高度重视就业核查工作,确保2023届毕业生的各项就业工作顺利完成。

随后,招生就业处何静莉老师从我校近年就业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就业统计工作计划、就业信息统计及就业核查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讲解,为毕业班辅导员指出了就业工作的核心和关键。同时,何老师进一步强调了就业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及近期的工作要点,要求各系部毕业班辅导员要多引导鼓励学生,进一步提升毕业生求职就业的主动性、积极性。

之后,天基人才网技术支持崔老师针对我院“工作啦”一站式就业服务平台作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就业信息上报工作做了重点培训,该平台实现了我院自2023届毕业生就业信息由院系采集到毕业生自主上报的转变。

最后,孙长更老师就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困难毕业生“一人一档”台账式管理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为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奠定了基础。【审核:段春霞/摄影:孙长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