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新学期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08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梦涵】为推动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对职业能力大赛的认同感和重视度,切实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打造成辅导员素质拓展和能力提升的练兵场,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管理工作,9月6日上午,我院学生处特邀请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河南省五四青年、第六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辅导员朱瑞萍在西校区报告厅为全体辅导员作《良师益友责任重 铸魂育人使命坚——新时代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的主题讲座。学生处处长陈勇、副处长孙晓景、钱凯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陈勇处长主持。

陈勇处长首先代表全体辅导员向朱瑞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陈处长指出,学生处组织这次讲座,旨在学习优秀辅导员的先进经验,交流辅导员的工作心得,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认真学习交流,并以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为平台,以赛代练,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能力。

朱瑞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参赛经验,分别从把握时代机遇、肩负时代使命和创造时代精彩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面临的担当和使命。她讲到:一、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更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二、高校辅导员要占领思想高地,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核心精神等一系列大政方针,做到学以致用,用真心、真情和真理感召学生,教育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的心;三、鼓励在坐的辅导员要通过大赛的平台,不断提升自己,展示自己,为辅导员的职业生涯画上精彩的一笔。

此次培训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朱瑞萍老师的讲解理论深刻、内容丰富、事例鲜活,为辅导员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争取在日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审核:陈 勇/摄影:王晓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