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宣传专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宁爰懿】为推动学院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建立健全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机制,9月24日,学院宣传专员工作会在厚德楼518召开。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琪及各部门宣传专员参加会议。

会议共两项议程。首先,宣传部刘志伟老师就我院宣传专员队伍建设的宗旨、目标、职责、工作安排等事宜作了详细介绍。成立宣传专员队伍对于讲好郑财院故事、树立郑财院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各位宣传专员需要认真履行尽责,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要结合部门工作要点,认真谋划部门宣传工作;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交流,整合宣传资源、形成宣传合力;要严肃稿件审核,严格执行“三校三审”制度,保证新闻稿件真实性、严谨性。

宣传部部长王琪对宣传专员队伍建设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履行职责,提高本领,增强新闻宣传工作能力。按照宣传专员的工作职责开展工作,要恪守新闻报道的原则立场,严守新闻工作的职业道德,做好本部门的新闻审核、宣传工作,把本部门的好故事、好声音传递到学校,传向社会,提高部门、学校的影响力。

二是不断丰富自身的文化知识,丰富内涵,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宣传工作有着对外塑形、对内凝心的重要作用,作为宣传专员,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自觉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用健康向上的新闻作品和做人处事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

就今后新闻宣传工作安排,王琪强调,学院会加强对宣传专员队伍制度化、专业化培训,通过专家讲座、各院系座谈、集中研讨等形式,实现部门之间、部门与学校之间的良好互动。完善新闻选题、素材提供、宣传报道等方面的研讨机制,加强学校层面新闻宣传力度,共同传递郑财院声音。【审核:王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