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副院长郭建军走进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0-11-19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宁爰懿】按照学院“领导上思政课”课程安排,11月18日,副院长郭建军以《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在敏行楼113教室为商贸系电子商务专业1、2班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郭院长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珍爱生命,建设生态文明三方面展开讲述。郭院长讲到,衡量一个国家的制度是否成功、是否优越,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其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能不能号令四面、组织八方共同应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能够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这次抗疫斗争充分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其根本原因在于我国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思政课现场

在讲到如何从生态文明的角度认识疫情时,他号召同学们,要从这次疫情中有所警示,我们需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学生听课现场

我院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建设,不断创新思政课的实践途径和方法。院领导讲思政课是我院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能够为教师讲好思政课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未来我院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提升思政课的品质和水平,打造具有我院特色的思政课程。【审核:王琪/摄影:尹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