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责任编辑:组织人事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1月29日上午,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财政局三级调研员曹瑞忠、机关纪委书记陆晓南、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徐光辉一行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主持会议。

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积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会上,王霄鹂从提高思想认识、严格会议标准、突出问题导向、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王霄鹂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院长程慎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抓住要害,又触及思想,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曹瑞忠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思想重视、认识深刻、问题实在、意见坦诚、批评有力、措施到位,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对学院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树好标杆、做好榜样;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树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该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补齐短板弱项。

王霄鹂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内涵建设、能力建设、生态建设,努力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主动担责、率先垂范,对标先进、埋头苦干,组织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奋斗的姿态,发挥钉钉子的韧劲,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审核:李延玲/摄影:夏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