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思践悟提素质 履职尽责新作为——我院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3 责任编辑:组织人事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乔增辉】扬帆风正起,迎来满园春。2月2日,我院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学院中层副职干部任职的决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来栋梁主持。

党委书记王霄鹂

党委副书记来栋梁

工会主席牛宝毅

会上,工会主席牛宝毅宣读了中层副职干部任职的通知。

随后,党委副书记来栋梁为中层副职干部作任职集体谈话。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中层副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着眼于学院工作全局大势,着眼于学院干部成长成才,着眼于师德师风建设,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增强工作活力为重点,鲜明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干、注重实绩的导向,推动学院干部思想观念“更新换代”、能力素质“升级换挡”、工作方式“提质增效”,凝聚形成学院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谈话中,党委副书记来栋梁也指出了目前学院中层副职干部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铸造坚定的政治品质;二是珍惜岗位,在工作中锻炼成长;三是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做一个有情怀的人。谈话的最后,他强调学要有宽度、思要有深度、践要有力度、悟要有高度,要提高自己的格局,不做“教书匠”,要做“大先生”。

党委书记王霄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当前改革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不进则退,愈进愈难。她强调,干部强则队伍强,队伍强则学院强。大家要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以此次选拔任用工作为全面锻炼提高自己的良好机遇和崭新起点,要正确对待组织,讲原则、讲规则;要正确对待工作,牢牢把握“命运共同体”的概念,要正确对待同事,互相尊重,互相珍惜;要正确对待自己,以“运动员”的身份,不惧“裁判员”的审视与评判,珍惜个人的生命价值。最后,她要求大家要守住底线、提升能力、务实担当、注重实绩,增压提速、开拓创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党委副书记来栋梁为学院中层副职干部作任职集体廉政谈话。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保持政治定力,把握好“职务与素质”、“权力与威信”、“个人与组织”三个关系;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党建与业务并重”、“一岗双责”、“防范重大风险”三项工作;三要加强自我约束,做好“思想不滑坡”、“纪律观念不松懈”、“不被围猎”三个防范。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师生员工,了解真正需求,不做表面文章,不做政绩工程。【审核:李延玲/摄影:赵书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