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靶向发力 精准施策 全面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健康信息摸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响】为扎实做好学生寒假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掌握全院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自1月中旬以来,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学生处统筹安排、总体把控,各院(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摸排,经过每位辅导员的辛苦努力,学院通过学工系统“指点天下”网络平台的信息统计,顺利完成了学院9216名(含实习)学生的健康信息摸排工作。达到了无死角、全覆盖,做到了学生健康信息底数清、情况明。为学院进一步动态、准确掌握学院全体学生健康状况打下了扎实基础。

此次摸排工作,学生处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坚持学生安全、生命至上原则,思想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一以贯之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学生处—院系—辅导员—学生干部—学生”的“六级网格化管理体系”,逐级压实责任,层层监督。各院(系)组织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实施“一对一”“人盯人”。为准确掌握学生活动轨迹,学院建立每日摸底排查工作台账和日志,确保了每一位学生的健康信息填报完整,行踪轨迹精确无误。在此基础上,学生处进一步压实各院(系)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摸排学生详情,及时掌握每位学生的健康、旅居情况,为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基础信息支持。

截止目前,除去因入伍、休学、手机故障等原因,学院全体学生每日均能正常打卡;因打工、实习、探亲、滞留等原因活动轨迹在省外的学生有459人,全体学生未去过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院准确掌握了全院9216名学生的健康信息。

下一步,学生处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学生健康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工作,确保及时、全面、精准掌握学院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并能够第一时间处理异常情况,确保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学院全体学生健康平安。【审核:姚灵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