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9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宁爰懿】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4月27日下午,我院在西校区三楼报告厅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副院长郭建军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首先,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宣读了学院《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活动旨在激励和动员全院师生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导教师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活动涵盖微党课制作、红歌传唱、党史知识竞赛、书画作品展等十三项内容。

党委书记王霄鹂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宣读活动方案

副院长郭建军主持启动仪式

党员代表赵碧漪发言

随后,党员代表、金融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赵碧漪发言。她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将坚守党员初心、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投身学院组织的系列庆祝活动中,在活动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文化养分,通过对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学习、思考与颂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方向,切实将庆祝活动与自身学习、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将庆祝热诚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王霄鹂在讲话中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王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深刻体会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巨大贡献,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体会党在百年接续奋斗中的宝贵经验,学习传承党在战胜无数艰难险阻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凝心聚力做教育,一心一意育新人!二是扎实有序推进。全院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系列活动取得实效。三是抓好统筹协调。要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与学院党建、思政工作贯穿起来,要注重与课堂教育、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四是讲好学院故事。大家要通过系列活动把党的红色故事讲述好,也要把身边故事、优秀典型、先进事例讲述好,从而激励和动员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发展共识,鼓足攻坚干劲,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会现场

郭教授作示范报告会

启动仪式后,河南省委讲师团副团长郭兵为全体教职工进行“学党史 悟思想 续写百年辉煌”的示范宣讲,标志着我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审核:王琪/摄影:赵书晨】

外媒声音:

河南高校资讯网 http://www.henangx.cn/jytt/20210429/45592.html

中华高校网 http://www.zggxxw.com/html/20210429/161968752440789.html

新豫网 http://www.henanxinyuwang.com/jiaoyu/22395.html

河南经济论坛 https://hnjjlt.com/keji/yena/11678.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