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系举办“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潘晓景】冬至是我国传统节气之一,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冬至这天吃饺子、包饺子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为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习俗,12月21日,经济管理系在兰馨苑食堂开展“迎冬至,包饺子”党团主题活动,党委书记王霄鹂、副院长施长春一行深入食堂,与经济管理系师生共迎冬至。

 

党委书记王霄鹂、副院长施长春一行来到现场

党委书记王霄鹂、副院长施长春一行来到经济管理系“迎冬至,包饺子”活动现场。王书记表示,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希望同学们借此活动体会劳动的喜悦,释放期末考试的压力,增强班级、院系凝聚力。

 

后勤处处长李国贤、纪委副书记陈勇参与包饺子

 

我系教师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

在手工包水饺的过程中,大家各显其能,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一摊、一放、一捏,一个白白胖胖的饺子瞬间出现在眼前。屋外寒风凛冽,屋里其乐融融,在包饺子的同时,大家围绕学习、生活等话题不时交谈着,同学之间的感情也随之加深。

 

包饺子成果展示

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一盘盘包好的饺子下锅,一个个皮薄馅多的饺子煮熟后摆满了桌子,大家边唠家常边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唇齿留香,冬日里的寒冷也被温暖驱散,现场气氛温馨快乐。大家纷纷表示,包饺子活动让大家聚在一起,在这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更增强经济管理系学生的凝聚力,为每一个同学的大学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摄影:张帅龙】

 

学生包饺子比赛

 

教师包饺子比赛

 

吃饺子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