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在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学生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7 责任编辑: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一萍】12月25日-2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学生组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河南省的49所高职院校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比赛开幕式现场

竞赛包括会计专业理论知识竞赛、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三个环节。会计专业理论知识测试环节考核内容包括: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制度设计、企业内部控制、税收法规、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等课程的理论知识。

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分资金出纳、成本会计、审核会计、会计主管4 个岗位合作完成企业业务处理。考核学生银行结算单据填制、在线票据整理、会计核算、凭证编制、业务审核、网银付款、成本计算与分析、纳税筹划、报表编制、纳税申报表填制等业务处理的技能。

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共分资金管理岗、成本管理岗、营运管理岗、绩效管理岗 4 个岗位合作完成。该环节采用现代会计信息系统,依据会计信息系统中的财务、业务数据和外部相关的政策、法律、经济等信息,运用管理会计工具方法进行预测、决策、分析、控制和评价等决策支持。

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合影

我院代表队由19注会一班周富龙、19财管一班张佩衡、19财管一班马爽和19财管三班马彩丽组成,在会计技能教研室李一萍和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郭静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一直坚持训练,最终在赛场上稳定发挥,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竞赛,检验和展示了我院学生会计基本技能,加深学生对企业会计工作的认知,为我院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我院将积极总结大赛的经验和教训,通过大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育改革思路。【审核人:董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