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先锋 | 我院开展学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思政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浏览次数:

【通讯员:海庆玲】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提升学生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各院(系)在学生处的统筹安排下,于3月上旬在全体学生中广泛组织开展学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其中,22级学生利用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逐条学习《条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养成“讲文明、讲纪律、讲卫生、讲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文明素质。

22级学生开展学习《条例》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班会中,呼吁同学们集中养成爱护环境、遵守秩序等良好习惯,将文明行为准则、文明出行规范、遵守公共秩序等文明素养内容,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引导同学们在“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中积极作为、积极担当。

22级学生集体参与“文明行为宣誓”

20、21级学生微信群中广泛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全体学生对文明行为有了更多更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做文明礼仪的宣传者、维护者、监督者,养成文明习惯,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审核:姚灵仙/摄影:各院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