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敢向骄阳挥汗雨,羞当四体不勤人——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争当“三夏”工作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3-06-01 责任编辑:组织人事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兆芃】风吹麦田层层浪,又是一年“三夏”时。“三夏”生产农时紧、农事重,当下正是小麦收割的关键时期,然而今年赶上一连多日的阴雨天导致小麦遭受不同程度的损毁。据预报本周末又是多雨天气,为降低对麦收的不利影响,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驻莪沟村工作队同村党总支果断决策、抢抓时机,积极联系外地收割机顺利入村,于5月31日清晨开始了轰轰烈烈“三夏”抢收抢种工作。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夏粮抢收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千方百计帮助农户联系收割机,现场监督指导收割工作,全面保障农机收割进度;同时做细夏粮“晒粮关”,协调村里公共区域作为晒粮场地,积极协调为农户晾晒小麦“腾地”,保障小麦安全晾晒,力保群众种粮效益最大化。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紧密关注天气变化,在抓紧完成小麦抢收工作任务的同时,严格防范火情,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和村“两委”干部携手,做好宣传及监督工作,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为全村的生态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驻村工作队集体投入三夏农忙的火热大潮中,他们纷纷感叹敢向骄阳挥汗雨,羞当四体不勤人。农时不等人,“三夏”生产各项工作可谓是环环相扣、紧密相连,不仅要夏收,还要抢着播种秋作物。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范新法表示下一步要引导农民稳面积,调结构,加快土地周转率,各类农作物根据农时和生长周期加紧种植,促进农业增收、增效,真正做到夏粮颗粒归仓,秋粮仓满囤满,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努力贡献。【审核:刘子印/摄影:陈国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