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思悟践 砥砺前行——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责任编辑:范书珍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书珍】115日,我院教学工作例会在综合楼418会议室召开,副院长郭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1061.jpg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延玲首先结合2018年高职院校教务处长研修班学习情况,围绕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示范校—骨干校—优质校—特高校(高水平学校)建设、教学诊断与改进、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成果培育与推广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具体安排了河南省教育厅专业教学标准调查、技能竞赛月活动、教学期中检查等相关工作,并对2018年暑期培训总结获奖名单进行了通报。

教学督导室主任胡莉莉针对第一轮教学督导员听课情况作了反馈,对新修订的教学督导听课评课信息表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教书育人、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基本功、教学方法、课堂效果等七个方面阐明了督导听课的具体标准。

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针对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申报作了专题分享。从教研室主任的选拔、充分放权、明确工作职责、例会制度、个性谈话等方面谈了会计学院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

体育艺术系主任田振停分别对我院“阳光健康跑”、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阐述。强调以此活动为契机,培养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营造校园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

基础部主任赵培勇作了教学改革情况汇报。赵主任结合本部学科特点,具体阐述了在教学改革创新方面做的一些尝试、探索与实践。一是教材特色化。二是备课集体化。三是课堂形式多样化。四是考核多元化。

IMG_1066.jpg

郭院长总结讲话。他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教学队伍的不断成长表示欣慰。强调要坚守对教学工作的感情和热爱,坚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监督与指导相结合、评价与促进相结合,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于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促进学院内涵发展。

教学督导室、各院(系)部主任、书记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审核:李延玲/摄影:尹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