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委书记王霄鹂深入会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7 责任编辑:xcb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6月17日,党委书记王霄鹂来到会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调研工作。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副院长郭建军、组织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社会科学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会计学院办公室和教研室,对会计学院在办公室内务整理、工作人员管理、工作任务的协调处理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赞赏和肯定。

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党委书记王霄鹂主持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会计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对会计学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她指出,会计学院经过不断探索和努力,逐步形成了“12345”的专业建设格局,即一个模式、两个方向、三项工程、四大赛项、五门实训课程。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对会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会计学院教师张萨、崔锐、尚冰冰、刘泽华、孙振等结合自身工作对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介绍。

王书记认真听取各位老师汇报,不时与汇报教师进行互动交流。

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副院长郭建军、组织人事处处长王玉刚、宣传部部长王琪、教务处处长李延玲、社会科学部主任孙霞结合自身负责的工作,对课程思政建设发表意见和看法。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王书记对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课程思政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认识课程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二是突出课程育人效果,做好思政工作。要研究学生的群体特征和个体特征,按照青年学生的成才规律开展建设性工作,加强课程育人体系建设,做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三是注重研究创新,提升工作能力。要潜心研究学生工作,善于解决学生的学习生活问题,了解学生的内心世界和思想状况,提升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育人的本领。加强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业技能过硬、思想理论素养高、品质高尚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团队。五是健全课程思政建设体系,构建大思政格局。要加强对课程思政建设的顶层设计,制定全校性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形成育人合力,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思政教育的水平。 【审核:王琪/摄影:赵书晨、刘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