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18 责任编辑:xcb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7月18日,院党委在综合办公楼418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委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按照省高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工作安排。预学习围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原著、悟原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下大力气‘再检视、再推动’”三个方面展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高工委《关于全省高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的通知》。

在经过认真学习之后,党委书记王霄鹂以《担当使命积极作为》为题作主题发言。她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干事创业上敢担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王书记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找准四个着力点。一是守牢初心,勇担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教育战线的工作者就是要守牢立德树人的初心,勇担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并以此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二是明晰形势,查摆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当前,我院正处于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和关键期,发展瓶颈问题突显,各种矛盾交汇,需要我们明晰发展形势,直面发展中的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三是狠抓落实,提高水平。今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实施,使“双高计划”进入了站位高、目标远、举措新、平台大的新阶段,高职院校的发展进入了新的时期。我们要对照“双高计划”要求,树立标准化办学意识,抓好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要创新制度,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教师队伍、干部队伍、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四有”标准打造专兼结合的教职工团队;要推进融合,积极推动产教、校企、政校、校地深度融合。四是凝聚共识,续写新篇。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学院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善抓关键期,团结广大师生员工形成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高职院校的共识,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创造学院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以自学的方式系统研学中央编印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教育部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等著作。

                                                                                          【审核:王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