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责任编辑:xcb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9月16日,我院在实训楼5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郑州三中副书记宋志华、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主任科员何莉莉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王霄鹂作动员部署讲话。院领导刘盘根、潘红、来栋梁、牛宝毅、郭建军、施长春以及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来栋梁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盘根传达了《中共郑州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党委书记王霄鹂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我院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要在省委、市委统一领导下开展主题教育。

为做好本次主题教育,王霄鹂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思想认识是先导,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2013年升格以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已成为一所内部有质量、外面有分量、前进有力量的高职院校。目前,我校正处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发展中还有各种瓶颈和问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指示精神,全力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推动全体教职工认真擦亮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全校师生服务,要注重落实这个根本要求,检视学校发展中的问题与短板,狠抓落实整改,有效解决发展中的矛盾问题,促进我校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二是明确任务是关键,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方向。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师生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是找准问题是导向,认真检视工作中的差距短板。目前,我院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思想观念、理论学习、组织领导、调查研究等方面。我们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主题教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问题根源,建立问题台账,逐条研究解决,使我们的工作效率和成效不断提高。

四是狠抓落实是重点,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实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到位;要坚持边学边查,做到检视问题到位;坚持效果导向,做到整改落实到位;及时补齐短板,做到管理服务到位;要狠抓责任落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

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就做好本次主题教育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入走,往心里走,往实处走。三是把握目标任务。要明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做实具体目标,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效。四是坚持“四个贯彻始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五是抓实基层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进行学习,教育广大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六是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进行严格把关,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走实群众路线,用党员干部的进步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学校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主题教育进行组织协调、宣传引导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审核:王琪/摄影:赵书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