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我院科技志愿者助力2019年全国科普日

发布时间:2019-09-17 责任编辑:kjxy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丽芹】9月17日,我院会计学院450名科技志愿者来到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参加了“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2019年全国科普日河南省暨郑州市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志愿者们参加了中原科普讲坛、河南省科普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发布及展映和科学与影视融合电影展映等活动,并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通过一个个融入科技元素的精彩节目,展现了科技创新给校园生活带来的神奇变化,同时也将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理念传递给现场观众。

本次活动由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气象局、郑州市委市政府举办,具有广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据悉,全国科普日是中国科协牵头打造的一项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科普活动,已连续举办16届,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院的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了科学技术对当今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也深刻认识到了科学普及的重大意义。志愿者们表示,将竭尽所能为科学普及尽心出力,同时也要努力学习科技知识,成为社会建设的栋梁,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审核:耿聪慧/摄影:梁根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