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抢抓机遇谋突破 凝心聚力促发展——我院召开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责任编辑:范书珍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书珍】10月17日,我院在综合楼418会议室组织召开“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座谈会,对我院“双高计划”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教育厅专家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副院长郭建军主持。

专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发展,同时介绍了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定位、作用。该计划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带动职业教育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专家针对“双高计划”的九项标志性成果分析了省内及标杆学校专业建设的情况,为我院专业建设的发展提供了策略。他指出,对现有专业的遴选工作要结合师资队伍、招生就业、科研水平、校企合作、专业资源和特色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开展,同时应考虑专业基础性、成长性和带动性;结合学院发展和社会需求,明确专业的定位和发展,有效整合利用资源,科学遴选出一批高水平及优势特色专业。

郭建军在总结时表示,学院将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为统领,以“双高建设”为抓手,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努力将学院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外事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和各院(系)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审核:李延玲/摄影:尹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