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校歌歌词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30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

校歌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办学历史、特色和办学精神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我校在郑州市财税学校时期的校歌《财税之歌》,激励了无数财税学子,成为学校精神的重要载体。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老校歌已经不能完全反映新时代学校发展的精神面貌,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厚植学校文化底蕴,激发广大师生和校友的爱校热情,增强凝聚力和归属感,学校决定开展校歌歌词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

二、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0年8月30日止。

三、征集要求

1.作品要生动反映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目标愿景,生动展现师生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凝聚人心、激励师生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

2.作品要有丰富的思想内涵,主题鲜明,能够体现学院的人文历史传承、自然地理环境,与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正德明志 经世致用”的校训和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办学目标一致。

3.作品要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文化底蕴,立意高远,创意独特,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歌词如有典籍,请注明出处。

4.作品要感情真挚,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歌词凝练,有较强的传播感召力。

5.歌词可以在老校歌歌词(见附件)的基础上创新,也可以自行创作。

四、组织实施

1.学校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实施,广泛发动本部门师生员工、离退休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积极邀请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创作。

2.成立校歌评选专家组。对征集到的作品,专家组经过初选提出推荐作品名单。推荐作品在学院内刊、校园网上刊登。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专家组再次进行评选,确定入围奖、纪念奖等奖项。入围作品报学校党委会审定。

五、奖励办法

1.本次活动设采用奖1名,入围奖3名,纪念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2.对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颁发“校歌征集优秀组织奖”,予以表彰。

六、注意事项

1.参与征集的作品不得违反相关的法律规定,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学校有权取消其应征资格,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2.作品一经采用,作品的著作权和使用权归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所有,学校拥有使用、修改、宣传等权利,作者享有署名权。

3.凡应征作品恕不退稿。

七、投稿方式

作品发送至csdwxcb@163.com,作品需注明作者真实姓名、部门及联系电话。

附件:《财税之歌》歌词

                                                                                  宣传部

                                                                               2020年6月30日

附件 《财税之歌》歌词

举起火炬 点燃星光

走进神圣的课堂

财税校园 知识海洋

这里是我人生的起点

今天是财税学校的风采

明天是祖国高尚的栋梁

同学们同学们

去迎接明天的辉煌

黄河之滨 青春校园

插上理想的翅膀

刻苦钻研 全面发展

这里是我放飞希望的地方

今天在财税学校摇篮中求索

明天争做财税先导

同学们同学们  

我们是新时代的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