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02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拓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广泛宣传抗疫斗争中我院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发挥抗疫典型事迹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着力打造学院立德树人的品牌,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教育系统抗疫先进事迹万场宣讲报告会”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20]55号)要求,决定在全院开展“抗疫先进事迹万场宣讲报告会”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底

二、活动方式

1.各党支部(总支)、各部门要认真遴选本支部(总支)、本部门在抗疫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充分挖掘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前期在本支部(总支)、本部门进行宣讲,后期组织在全校宣讲。

2.宣传部牵头组建学院“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报告团成员在前期各部门宣讲中事例突出、效果突出的成员中产生,分期分批在学校教职工和学生中组织巡回宣讲报告,对宣讲效果突出的上报省教育厅,在全院形成开展抗疫先进事迹大宣讲的生动局面。

3.报告团成员要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示范性,注重不同类别成员构成。要结合实际分层级组建宣讲报告团,在我院按计划逐批有序实施。

4.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活动实施的安全性和实效性。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发挥引领育人作用,把宣讲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树典型、学先进的活动热潮。

2.周密安排,广泛宣传。各部门要认真遴选本部门在抗疫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和事例,有序组织开展宣讲活动。

3.请各党支部(总支)于2020年7月15日前将宣讲人名单和先进典型事例材料报送宣传部,联系人:刘志伟,邮箱csdwxcb@163.com。

                                                                                宣传部

                                                                              2020年7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