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校园微视频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4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系):

一、活动目的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院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我院决定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微视频征集活动,以丰富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增进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促进校园心理健康文化和谐发展。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二、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5日—2020年10月25日

四、活动主题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五、参赛内容及要求

1、活动内容:

校园生活五彩斑斓,或感人、或激动、或有趣,酸甜苦辣,人生百态,汇成一部大学青春史。请同学们以校园、宿舍生活为主要场景,拍摄一段能反应宿舍封闭管理期间学习、生活的短片。

2、活动要求:

(1)活动以四人或者六人为一小组参赛,必须为同宿舍的小伙伴,各院(系)需选出一名辅导员便于联系。

(2)视频故事情节完整,选材紧紧围绕主题。可以是宿舍封闭管理期间的趣事,也可以是记录校园生活一天的Vlog.乐器表演、居家健身、线上学习等,风格不限,内容积极向上,视频时间把握在1至5分钟内,不得少于2分钟多于10分钟,格式为mp4格式。

(3)视频必须清晰,可用手机app(如抖音、剪映等),dv和单反等一切录制视频的工具录制(如用手机录制统一横屏,便于后期剪辑)并且鼓励用非编软件进行后期制作(影音风暴,Pr (裁剪)和Ae(特效))等视频软件,鼓励参赛人员用Pr和Ae软件制作。有条件的可以在视频中添加字幕及背景音乐。

六、活动流程

1、初赛

(1)初赛由各院(系)相关部门承办,各院(系)选出5部作品参加决赛。请各院(系)负责人收齐作品(注明院系、班级、寝室号以及参与拍摄名单)发送至邮箱908985699@qq.com.

(2)上交作品截止日期为10月23日晚9:00。

2、决赛:

决赛采取各院(系)辅导员负责人及学生处组委会老师打分的方式,每个院(系)各选4部优秀作品,根据最终分数决定奖项。

七、奖项设置

根据决赛评选结果评出最佳剪辑奖、最佳瞬间奖、最佳创意奖若干名,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并将优秀作品展示于于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学生处公众号。

八、评分标准

短片内容:内容的吸引力、冲击力与感染力(50分)

创新:短篇主题、内容、形式就是否创新,别出一格。(30分)

摄像:画面清晰、色彩无失真、构图美观、镜头稳定。(20分)

比赛声明:参赛作品版权归参赛队伍所有,由作品所引发的各种纠纷(如侵权抄袭等)由参赛队伍承担全部责任。

本次大赛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学生处承办并负责解释。

联系人:王晓彤,邮箱:908985699@qq.com,联系方式:17698063370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0年10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