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承办郑州市第十七届职工技术运动会赛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30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全体教职工:

根据《关于举办郑州市第十七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的通知》(郑劳竞20201号)精神,我院定于今年10-11月承办郑州市第十七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相关赛项,旨在通过比赛提升教职工业务水平,充分调动全员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为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现将比赛具体事宜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

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演讲比赛。

二、参赛对象

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面向专职教师,演讲比赛面向全体行政人员。

三、比赛内容及形式

(一)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参赛教师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推动所有课程纳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内容,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教师应根据教学内容和教学对象的特点,合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参照课程思政比赛的评分标准(见附件1)设计教学环节,展示教学活动过程。所选的教学内容应相对独立、完整,可以是一堂课的片段,也可以是某个知识点或者技能点的教学内容,比赛时长12-15分钟。

(二)演讲比赛

参赛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工作,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以“抗疫”为主题拟定题目,努力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展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当作为,树立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的信念。评分标准见附2。每人演讲时长5-7分钟。

四、比赛安排

(一)初赛

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初赛由各院(系)部分别举办,116日前完成初赛选拔工作。各部门按照限额确定参加决赛人选,具体分配如下:

各部门参加决赛人数

部门

人数(人)

财税金融系

3

会计学院

5

商贸系

3

信息技术系

2

经济管理系

1

体育艺术系

2

基础部

3

社会科学部

1

参加决赛人选确定后,请以部门为单位于116日前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zzscsjwc@163.com.

演讲比赛由教务处负责举办。有参赛意向的行政人员请于116日前将《演讲比赛参赛报名表》(附件4发至zzscsjwc@163.com.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二)决赛

学院统一进行决赛,决赛采用现场打分形式,当场公布比赛成绩,确定比赛名次。

1.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时间:20201110

地点:敏行楼学术报告厅

2.演讲比赛

时间:20201111

地点:敏行楼学术报告厅

五、奖项设置

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与演讲比赛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名)。学院将向郑州市总工会推荐一等奖获得者为郑州市技术状元,二等奖获得者为郑州市技术标兵。

 

 

 

附件:1.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评分指标

2.演讲比赛评分指标

3.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汇总表

4.演讲比赛参赛报名表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2010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