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四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0 责任编辑:社科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检验大学生对“四史”知识掌握程度,社会科学部决定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四史”知识竞赛。通过举办此次竞赛,引导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月24日下午三点到四点

二、活动地点

一号楼思政演练中心

三、竞赛内容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

四、竞赛形式

竞赛为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考试为闭卷考试,考试共一百题,作答时间为60分钟。试题主要类型为客观题(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

五、竞赛流程

1.各位学生通过学习通进群报名(学习通群号:30764002),并熟悉题库。

2.由社会科学部教师组卷,学习通平台定时发布考题。

3.学生规定时间和规定地点携带手机进行线上考试。

4.学习通平台统计成绩,最后由教务处统一颁发奖项。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的奖项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5名,二等奖为25名,三等奖为35名。另参与本次竞赛的学生均给予期末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程或形势与政策课考核加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