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校园新媒体年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5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为加强我院新媒体建设和管理,促进校园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根据《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郑财院党〔2018〕33号)文件的要求,开展校内新媒体2020年年审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年审范围

1.以校内各单位及某项工作业务的名义开设的各类官方新媒体(微博、博客、微信、头条号、抖音、快手等APP);

2.各级学团组织开设的官方新媒体;

3.在校师生运营的以学校或以校内职务身份进行了实名认证的自媒体。

4.粉丝数量或者点赞数量超过1万的自媒体。

二、年审内容和重点

年审内容包括平台的基本情况、隶属关系、影响力等,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一)平台登记、备案、核准事项履行相关手续情况。

(二)平台团队建设、主要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信息发布数量、粉丝增长情况。

(三)平台信息发布内容有无违规情况。

三、年审程序

1.各新媒体管理员按要求分别填写《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校园新媒体审批表》,纸质档文件由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后交宣传部,电子档文件传至邮箱(22016028@zzcsjr.edu.cn)。

2.各新媒体管理员撰写年度自查报告,字数不少于800字。

3.若有学生运营团队,需附上学生的信息以及联系方式。

4.宣传部对各单位提交的信息进行审核备案后,将发布年审合格名单。

四、年检时间

2020年12月5日至12月12日。逾期未报送年审材料的,视为未参加年审。未参加年审的自媒体将停止运营并取消下一年认证资格。

五、相关要求

1.根据《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郑财院党〔2018〕33号)第二章,校内开通运营的新媒体平台需要登记,拟开通的需要审批认证,平台主管领导变动的需要重新登记。

2.严格“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平台主管领导、团队负责人要加强运营团队的教育引导,积极倡导正面信息,及时反馈并打击举报负面信息。

3.新媒体建设管理单位、团队必须严格落实发布审核机制,把好稿件审核关,做好自检自查,及时向归属单位反馈舆情信息并妥善处理。

4.要保证新媒体平台的活跃度,取缔“僵尸”账号,年发稿量少于30篇的账号,限期整改,如整改后仍未达到标准,将取消官方认证资格。打击举报违规侵权账号,适时推出校内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并在一定范围通报。

5.校园新媒体平台出现不良信息,将予以通报警告;情节严重的,将关停账号并约谈主管主要负责人,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附件:《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校园新媒体审批表》

 

 

宣传部

2020年12月5日

 

 

 

 

 

 

 

 

附件1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校园新媒体审批表

新媒体名称

 

账号

 

主办单位

 

开通时间

 

粉丝数量

2019年

 

粉丝数量

2020年

 

2020年发送消息数量

 

媒体类型

□微博  □微信公众号  □抖音  □其他              

主要工作

人员

人员

姓名

职务

联系方式

审核负责

 

 

 

管理员

 

 

 

编辑

 

 

 

编辑

 

 

 

建设规划

(含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内容规划、期望目标等,字数500—700字)

主办单位

 

 

我单位知晓国家互联网有关法规和学校制度,承诺加强管理,切实保障该新媒体的网络信息安全,同意本新媒体开通运营。

                           

责任人签名(公章):

年    月     

主管领导

                                 

 

 

签名:

 

                               年     月    日

 

宣传部

 

 

 

签名:

 

                                年    月   日

 

注:1.本表一式两份,宣传部、主办单位各留存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