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学党代会 立大格局 树进取心”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6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党代会 立大格局 树进取心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党代会,立大格局,树进取心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培训载体和形式,增强学习培训实效,提升我校青年政治理论素养团委决定面向我校21级团员青年开展学党代会 立大格局 树进取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学党代会 立大格局 树进取心

活动目标

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院青年扎根中原践初心、勇于创新立潮头、青春奋斗交答卷,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书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时间

2021112819:00-19:45

 

活动对象

全校21级各基层团支部

 

活动内容

1、在团课中回顾河南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展望未来五年河南的发展蓝图,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中不断汲取不懈奋斗的思想伟力。


2、各支部选取2-3位同学就自身的感悟,以及五年来所感触到的家乡或身边的发展变化,结合个人成长目标,就如何从“学党代会立大格局树进取心”的学习中汲取力量进行交流。


3.在此基础上,各支部可就本支部团课实际开展情况增加知识竞答、视频学习等环节,灵活开展团课学习。


4.各支部可以进入“河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党代会”模块—“出彩河南”、“青春热议”、“学习笔记”进行资料收集与参考。

 

六、活动实施

(一)准备阶段

各支部团支书进入学习平台熟悉学习资料,妥善规划团课学习流程。

(二)开展阶段

    各基层团支部特色团日活动开展过程中,由校团委进行考核和监督工作,确保主题团日活动的质量。(详细要求见附件)。

(三)总结阶段

团课学习活动结束之后,由各院(系)推荐有特色的团日活动,并将总结(附活动照片)及相关材料发送电子稿至zzcsjrtw@126.com。

 

七、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1.突出主题。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典型引领。充分发挥各院系青年骨干在学习活动中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切实增强思想引领的实效性。

3.务求实效。坚持严实作风,认真开展活动,要力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全面整理汇总主题团日活动视频、图片、文字以及青年讲师团参与活动情况等相关资料


4.高度重视。主题团日活动需要各院系高度重视,认真引导,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各基层团支部要严格按照学习内容开展学习活动,保证学习内容积极向上,着重体现“学党代会 立大格局 树进取心”的鲜明主题。


(检查人员会在开展团课时进行监督并评分。按照本年度团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的相关要求,此次打分将以A、B、C、D等级进行评定。)

 

 

共青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1112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团课记录评分细则表

评分项目

考评内容

考评细则

评分标准

等级

团课落实

是否按时报送情况

各系主席是否在月出前规定时间报送团课主题,在月末规定时间报送团课总结

1. 能按规定时间准时报送团课主题和团课总结

2. 未按(超时)规定时间报送团课主题和团课总结降低本项等级

 

是否按时开展情况

各班团支书是否在规定时间高效率地开展团课

1. 能按规定时间准时开展团课活动

2. 未按(超时)规定时间开展团课活动本项评级不得超过B

 

活动内容

1.紧扣主题

活动内容主题相符,有利于增强团支部,体现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

1. 活动内容与活动主题完全不相符,本项不得为A

2. 活动内容与活动主题基本符合,本项为B及以上。

3. 活动内容与活动主题完全相符,本项为A

 

2.形式丰富

活动内容充实,室内主题班会形式有PPT,黑板报或其他多媒体并且形式多样

1. 活动内容丰富充实

2. 活动形式多样化

3. 活动形式有教育意义

满足以上三项要求为A

 

3.条理清晰

活动形式之间有衔接性,环环相扣,条理清晰

1. 活动形式之间衔接性紧密,本项为A

2. 活动形式衔接性较好,本项为B以上

3. 活动形式相对顺畅,本项为C以上

4.活动形式条理紊乱,本项为D

 

活动组织

1.现场秩序

团支部成员是否听从班团干部安排

1.团支部成员不听从团干

2.现场卫生差,地面有垃圾

3.现场纪律差

以上3项存在任意一项,本项评级不得超过C

 

2.参与程度

参与活动项目者全情投入,团结协作

1.有团歌或回答问题班级,气氛融洽,可以带动全班一起互动,评级为A
2.气氛一般并不能使全班的人都积极融入到其中,评级不得超过B
3.基本没有互动,不能融入其中,评级不得超过C

 

组织纪律

出勤情况

团支部成员需全部参与

1. 该团支部成员出现无故缺勤情况评级不得为A

2. 有迟到现象,评级不得超过B

 

活动总结

上交总结

每个班团课结束后上交一份团课总结

团课记录详细,并且按时上交活动总结,总结格式规范评级为A

 

 

等级评定

总等级评定将依据以上各项等级综合确定

 

关闭